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30
好茶2住戶遭檢舉違建 民以車擋道阻拆除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眼看著自己增建的房屋,即將被縣政府視為違建來拆除,族人難過的掩面哭泣,前來聲援的部落族人,甚至用車來擋道,防止重機具進入。

 
屏東禮納里好茶部落2名住戶,日前遭民眾檢舉違建,屏東縣政府發出公文通知住戶,要於6月30號進行違建的拆除現場在霧台鄉長與縣議員的協調下,縣府同意暫緩拆除,但住戶需簽下切結書,要在8月31號之前,自行完成拆除。
 
部落族人表示,莫拉克風災過去10年了,永久屋人口增加,同時政府鼓勵永久屋居民發展地方創生與產業,原本的居住空間早已不敷使用,加上居民僅擁有房屋的所有權,土地屬於國有,限制了永久屋居民的發展。
 
原民處進一步表示,如何在法規跟居民需求上取得平衡,縣府還需研議出可行的方案,但目前受限《莫拉克重建條例》的建蔽率限制,無法擴建,而土地為縣管的國有地,縣府無權進行處分,還需要中央提出具體的解決方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3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