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25
台北國際龍舟賽 疫情影響規模不如以往
族群: 噶瑪蘭族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哨聲一響!開始動作,各個隊員奮力往前滑!每年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都是國內外運動好手的較勁平臺,不只是比速度跟體力,更是肌耐力與爆發力的考驗。

500公尺的河道上,匯集了選手們辛勤苦練的成果,儘管端午節,並非原住民族傳統節日,但仔細一看,都能從中發現不少族人奮力投入的身影,甚至有選手分享,他是從小跟著耆老一起「划」到大。

雖然國內逐步解封,但大型國際賽事,仍須做好人流管控,像是原本幾乎人滿為患的河道兩旁,現在僅開放500名觀眾進場,加上部分國際航班尚未解封,許多國外勁旅都進不來。不過,特殊的傳統節慶文化,還是吸引不少外國交換生前來觀賽。

經過一天密集賽程,向來競爭最激烈的公開混合組,決選出以下10組隊伍,將在6月26號進行半準決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3,2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