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25
各界關注東部足球發展 立委辦座談會探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體育活動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豐田國中足球隊,今年4月獲得全國國男組11人制足球聯賽冠軍,這也讓各界再度關注台東基層足球運動發展狀況,立委高金素梅24號也邀請體育署、台東縣府跟豐田國中校長,共同針對台東足球升學三級銜接進行座談,縣長饒慶鈴在會中也強調,體育經費不足,很難育才、留才。

饒慶鈴表示,台東縣目前還無法完成三級制度,而體育署長也回應,中央政策強調區域均衡發展,目前規劃三項政策一是強化誘因,補助學校交通食膳,並推出區域聯賽,在全國八個區域辦理賽制,同時設立運科中心,由大學體育科系轄區內體育班進行評估與檢測讓地方體育項目發展能得到完善的照顧,選手也能留在台東繼續發展。

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也建議,未來能將體育項目納入民族教育體制。

足球是全球最熱門運動之一,但在台灣似乎只顯現在運動彩券投注金額上,如何培育台灣足球選手,制度何時才能跟上需求腳步,體育單位還得多費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1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