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23
卜蜂設場爭議無共識 花蓮縣府宣布依法撤照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卜蜂設廠爭議歷經兩個多月陳抗之後,花蓮在地居民與該集團至今仍未召開協調會達成共識,而是不斷隔空交火。花蓮縣政府權衡雙方未能建立共識,在23號正式對外宣布,依法撤銷卜蜂公司已經取得的各項許可及執照。

自救會成員表示肯定縣府撤照決議,也呼籲縣府儘速正式行文公告撤照才算數,而非片面性發表聲明。針對畜牧自治條例,自救會將密切關注,並建議縣府召開13鄉鎮公聽會,廣納人民意見。

對於花縣府宣布撤照,卜蜂集團表示強烈不滿,並發表書面聲明卜蜂於花蓮當地申請設立養雞場過程中一切依法合規,花蓮縣政府不但沒有善盡保護合法廠商之權力,縱容錯假訊息引爆地方鄉親與廠商對立,甚至直接撤除本公 司合法申請之執照,該後續將會依法對花蓮縣政府提出訴願及賠償程序。未來畜牧爭議是否真正落實在地環境正義,花蓮在地居民也密切關注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0,6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