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23
新竹社區規劃成果展 邀民訪25展區旅遊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服飾、觀光旅遊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Uliu(郭亞文)
地點: 新竹縣 新豐鄉    

奮力爬到樹上,掛上燈泡狀的看板。「社區規劃師駐地操作計畫成果展」於22號開幕,展出為期7天,在新竹各鄉鎮25個社區採實地展覽。

其中位在五峰鄉桃山村的苧麻基地,社規師說明,苧麻是泰雅族製作傳統的服飾重要材料,而來到基地的民眾,可以體驗用苧麻製作配件外,民眾也可順道至附近的五峰鄉名勝景點遊玩。

縣府表示,往年展期都帶來許多遊客,活動目的除了推廣縣內的觀光農產外,也希望為縣內的人口外流的農村,注入更多活力。
而苧麻基地的社規師也表示,規劃苧麻基地,除了讓民眾認識泰雅文化外,更希望年輕族人可以參與學習,傳承這項傳統技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1,0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