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18
祖母拉1號之1農路常車禍 甚至影響農產運輸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仁愛鄉南豐村族人敘述,之前在祖母拉農路翻車受傷的經過,因為這條路年久失修,許多上坡路段,車輛容易失控打滑,旁邊又是二十幾米深的山谷,走起來相當危險,也因此造成他們在山上種的農產,經常無法順利運下山,經濟來源受到影響。

仁愛鄉南豐村祖母拉1號之1農路,全長約6公里,前陣子山區經常下大雨,更讓這條狹小農路愈來愈難走,也影響農產運輸,當地農民陳情相關單位來會勘,希望解決道路問題。

仁愛鄉公所表示,祖母拉1號之1農路全長6公里,在初步會勘後,包含道路拓寬、鋪設水泥、加設護欄,以及邊坡保護等工程,初估約需1,000萬經費,公所會提案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儘快協助當地農民,改善祖母拉農路年久失修的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0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