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18
高市原民會開彩妝職訓班 開啟原民美容事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武漢肺炎疫情讓國內整體就業市場下滑,也導致很多族人放無薪假,尤其在都會區謀生不易,擁有一技之長才是生存之道。

由高市原民會委託國際美容造型丙級考照訓練班,共有30位學員,5月18號開始受訓上課,經過128小時的課程,17號頒發結訓證書。

未來準備考試,進一步取得證照,投入就業市場,開啟美容事業第二專長。

美容造型職訓聯合會理事長曾麗珠表示,30位學員年紀從二十幾歲到四十幾歲都有,希望透過課程,除了讓學員們習得謀生技能外,未來職場上也能創造自己的競爭力。高市原民會也表示,希望學員們未來能考上丙級證照,就服員可協助就業媒合,並提供奬勵補助。

陳孟寧表示,美容從業人員是很大的缺口,基於培養美容產業人力,幫助族人增加相關技能,高市原民會將持續輔導開班招生,歡迎族人踴躍參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3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