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17
長老教會新幹部出爐 首位原民女議長誕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外來宗教、傳統信仰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彰化縣 彰化市    

台灣基督宗教史上,邁向新的里程碑!攤開基督長老教會來台宣教155年歷程,無論是性別或族群比例,過往多是漢族、男性擔任牧者傳道,進而才能被推選為總會幹部。

不過近年,經過總會的原住民宣教委員會跟性別公義委員會,不斷倡議多元族群跟性別平權價值,到了2020年第65屆總會新任幹部選舉中,誕生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史上,第一位女性原住民議長。

Abus Takisvilainan,是來自布農中會古風教會的牧師,已牧會長達27年,對公共事務充滿熱情,才剛接下議長職務的Abus牧師,就已忙碌投入各項會議。而新任副議長徐信得牧師也坦承,過去確實少有機會讓女性擔綱要職,但透過這次推選,希望扭轉過去,從教會做起,推動更平權的理想。


今年適逢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婦女宣教年」,將帶領1,270間教會的總會議長Abus,鼓勵更多婦女,不要小看自身力量,持續堅守自己崗位,發揮影響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5,2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