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17
來義高中藝術成果展 演繹部落傳說故事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相傳萬山岩雕孤巴察峨,是由一名布農族女子所雕刻,由於遠嫁萬山部落傳統領袖的長子,卻因傳統慣習不同,吃了魯凱族視為家人的百步蛇,觸犯禁忌而遭到驅逐。來義高中學生將萬山部落「吃蛇的女人」傳說故事,轉化成歌舞劇,搬上藝術成果舞台上展演。

出身萬山部落的校友-蔡清安,特別回到母校分享自己部落的傳說故事,透過跟學生一起完成歌舞劇創作,讓更多人認識近年努力進行正名運動的萬山部落文化。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場歌舞劇並未開放觀眾入場,而是透過網路直播來呈現。

來義高中表示,這場藝術成果展演,結合校內跆拳、歌謠等多個社團學生參與,從樂舞劇的編排、音響跟燈光設計,都交由學生發想、創作,讓學生透過歌舞劇的製作,累積文化新知,增加舞台演出經驗,更嘗試不同形式,分享部落故事與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1,8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