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16
花蓮原民生活協會協同學生 統整各族文物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小心翼翼的攤開,阿美族傳統工作服,傳訴古文物的歷史背景。為了妥善保存傳統文史樣貌,花蓮原民生活協會協同東華大學及慈濟大學學生 ,將上千件各族文物運用現代科技進行記錄。

本次提供古文物的林讚標表示,早在民國54年就開始進行收藏,範圍遍布全台,最遠曾到台南蕭壠社收購西拉雅族的祭祀器具。近年來將部份古文物提供給台東史博館及其他博物館收納典藏。也期待藉由本次保存計畫,能夠把原民古物的文化密碼完善保存。

黃夏凡表示,完成系列性記載之後,後續將規劃結合學校端,與學生共同辦理成果發表與關心文物收藏的各界人士進行對話交流,最後形塑成 一套完整的文史教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0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