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15
澳洲原民傳統植物達6千多種 富營養.醫學價值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Eleng kazangiljan/蕭郡 編譯
地點: 其他  

摘下樹上的莓果直接品嚐,Nyanda文化旅遊的導覽員,正帶領遊客在澳洲布里斯本稱作Yagara的原住民土地上,學習原住民族文化。

研究指出,原住民族傳統植物具有高度醫學和營養價值,但一直沒有受到主流社群重視。

澳洲昆士蘭大學食品營養中心和族人合作的一項研究案,結合現代科學技術和傳統知識,希望能將傳統植物帶入食品和醫學的主流市場。

事實上,比起以往,澳洲國內外對於原住民產品的需求量逐漸提升,不過要讓原住民傳統植物成為大量生產的經濟作物,進展仍然相當緩慢。

澳洲原住民的傳統作物總共有6500種,只有18種被大量生產,昆士蘭大學食品營養中心希望透過量產上市,能夠傳遞原住民對於植物的傳統知識,也促進地方經濟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0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