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12
泳渡日月潭強碰邵Lus''an祭典?縣府:未定案
族群: 邵族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體育活動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疫情逐漸解封,南投縣府今年預計9月26、27辦理萬人泳渡,但其中26號,因遇上中秋彈性休假,必須補班補課。

邵族人表示,過去舉辦的萬人泳渡的時間,就經常跟邵族農曆8月1號,辦理Lus''an的祭儀重疊,許多遊客、泳客占滿伊達邵部落街道,對祭儀進行相當干擾,也讓邵族每次辦理Lus''an時,經常跟遊客發生不愉快。

南投縣府原本打算提前到9月20號辦理第一梯次萬人泳渡,但消息傳出,卻讓族邵族人相當憤慨,因為去年才協商好日後萬人泳渡,要避開邵族Lus''an祭儀期間,但9月20號當天也正是邵族舉辦Lus''an的第四天,沒想到去年的協商今年就破局,為此,縣府11號召開協調會,並聽取邵族人意見。

縣府表示,先前預計9月20號的時間,尚未正式成案,在這場協調會聽取邵族人意見後,會再跟各單位討論活動辦理的確切時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5,4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