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11
劇名引爭議更名票選 "傀儡花"改"斯卡羅"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戲劇、廣播電視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 bazak(曾健安)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公視史詩旗艦戲劇,傀儡花戲劇名稱引發爭議,但原著陳耀昌表示,會選擇使用傀儡花當劇名,是想透過這個名字,使大眾正視歷史的傷害,不過仍有民眾覺得不妥,經劇組聽取各界意見後,選出5組候選片名,在網路票選,11號公布,由「斯卡羅」獲選,作為新劇名。 歷史上的斯卡羅,其實是300多年前,位在恆春半島的王國,一個政治的實體,而戲劇《斯卡羅》劇情,正是敘述斯卡羅人在1867年,發生羅妹號商船事件中的故事。導演曹瑞原表示,劇名的爭議也讓劇組更正視多元族群視角的呈現。 戲劇更名計畫,除了是想化解爭議外,族人表示,以斯卡羅為劇名,可以讓大眾知道斯卡羅人的存在以及歷史,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81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