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08
台東林管處.都歷部落推計畫 盼維護生態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化慣習、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台東林管處與台東都歷部落合作,共同推動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建置計畫,協助部落水梯田復耕,及自然生態棲地營造,希望透過傳統農耕漁獵的生活紀錄與實踐,重現東部海岸山脈自然環境,都歷部落也舉辦分享會,呈現三年來推動里山倡議的成果。

林管處表示,都歷部落位在太平洋與海岸山脈之間,自然環境資源豐富多元,這兩年與部落合作推動「都歷部落海岸環境友善農業推動及營造社區保育區」計畫,透過山海生態環境監測調查、棲地營造及運用原住民傳統耕作與生活智慧,並邀請農改場協助導入友善生產技術,並協助部落發展微型產業,永續經營美好的森川里海生態地景,族人也鼓勵青年能夠返鄉就業。

透過傳統農耕漁獵生活,都歷部落族人實踐在地傳統生活文化,守護自然環境,並強化森林與海洋的連結,族人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年輕族人加入,永續經營都歷部落美好的森川里海生態地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4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