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08
解封後各大龍舟賽將登場 族人加緊練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烏來區    

每年5、6月,各地都會舉辦龍舟賽事,但因武漢肺炎在年初大爆發,侵襲全球,同時打亂了民眾日常運作,包括運動。許多賽事,被迫取消或延後報名。少了運動舞台的鎂光燈,展現實力,族人們只能期待疫情盡快結束。

所幸,在國內堅強完備的防疫體系下,疫情逐漸趨緩,指揮中心宣布,6月7號開始,逐步解除各項防疫禁令。各縣市政府龍舟賽事主辦單位,也在近期內陸續宣布舉行比賽。不過,族人們擔心訓練時間不足,再加上,部分隊員,工作職業是臨時工或工廠人員,有時因工作關係,無法配合訓練時間,恐影響場上表現。

由樹豆龍舟隊、巴拉雅拜龍舟隊及248龍舟隊,所組成的女子混合隊伍。

在今年3月,取得ADBF國家代表隊選拔資格,11月將前往香港,參加亞洲國際盛大龍舟賽事。

也藉由國內端午龍舟競賽,找到比賽節奏,作為前哨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4,66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