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04
困苦獨居者 修女協助就醫.申請身障手冊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沒有門,而窗戶是用模板釘住,屋裡頭什麼都沒有,更沒有廁所,只有一堆破舊、發霉的棉被、毯子,阿福能夠擁有的,只有日夜相伴的家人遺照。富里天主堂的修女,經部落族人告知,特別關懷,發現行動不便的阿福,生活確實非常困苦,所幸還有鄰居願意供他用餐及盥洗。

鄰居表示,阿福的住屋,是父母親在世時請人興建,不料蓋到一半建商跑了,一筆爛帳就一直擱著,到現在都沒有解決,這個「家」只有一個空殼子,什麼都沒有,連窗戶、大門也沒有!不過好在父親有留下這個「家」,否則「阿福」恐怕就要流落街頭。

獨居又行動不便的阿福,目前除了原住民的敬老津貼外,沒有其他任何社會福利救濟,公所表示,阿福108年時有申請低收入戶,不過財稅部分超過所得,因此無法審核通過,也建議他申請身障手冊。

為了希望幫助阿福,富里天主堂修女特別主動帶著他到醫院就醫、申請身障鑑定,再到公所申請低收入戶跟身障手冊,生活物資的部分,也將陸續有善心人士捐贈,幫助他增設基本活設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5,2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