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03
不捨! 內埔農工原民藝能學程班將走入歷史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內埔鄉    

名為Nasi(誕生)的樂舞,為內埔農工原住民藝能學程作品聯展揭開序幕,除了動態的樂舞展演,學生用織布機織出的圍巾、鞋子造型的皮雕筆筒、外型獨特的陶藝作品,以及大型的素描創作等作品,陳列在校園的圖書館內,為校園帶來一場不同的藝術饗宴。

學校不僅在文化學習上投入,族語學習也著力很深,但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影響,學校3年前停辦綜合高中,回歸純職業類科學校,今年的畢業生也成了原住民藝能學程班的最後一屆。

內農成立原住民藝能學程班18年,曾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原住民樂舞與藝術人才,目前學校正積極向國教署爭取設立原住民藝能班。

校長張世波表示,學校期望能夠繼續肩負原住民重點學校的使命,希望透過學校的教育養成,繼續讓族群文化在年輕學子身上札根茁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0,1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