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03
台東未設阿美族實驗小學 教育處將全力支持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目前分別有魯凱、卑南、排灣族3所民族實驗小學,還有蘭嶼鄉的TAO民族實驗教育高級中學,而人口最多的阿美族,卻沒有一所實驗學校,令馬蘭部落Kakita''an擔憂未來面臨語言和傳統文化的傳承的危機。

有家長認為,語言是生活的一部分,更應該有一所實驗小學。

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讓原住民族學生在體制外的學習及家長的教育選擇權,有明確的法源依據,台東縣教育處長表示,只要學校及部落有意願並達成共識,會全力支持協助。

馬蘭部落Kakita''an 表示,台東地區的阿美族雖然人數較多,但和卑南、魯凱及排灣族群相比較,阿美族大多都是散居在各地,較無多數集中的大部落,要尋找合適的地點辦理單一族群民族學校,雖有一定的難度。不過,還是希望能透過建立阿美族民族實驗學校,讓傳統文化知識從小扎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5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