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02
賽德克族耆老田貴芳逝世 各界惋惜不捨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歷史、文史資產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著名賽德克族耆老 Kuhun Sibal田貴芳,6/1清晨離世,享壽73歲。弟弟 田貴實也在訪問中提到,自己可以說是跟著哥哥的文化足跡而走,受到他許多的鼓勵,驟然離世雖然感到不捨,未來會繼續完成哥哥的遺志。

來自秀林鄉可樂部落的Kuhun Sibal田貴芳,自1998年從警界退休後除了 從事木雕創作之外,2000年後開始積極投入文史工作,太魯閣國家公園 境內的81個部落,全都有他的足跡,最遠曾到日本蒐集歷史檔案。

為了推動民族自治,2012年曾參與台灣第一民族黨的推動。

退休生活,可說 是完全奉獻在文化保存與原民自治工程。

Kuhun Sibal田貴芳耆老離世消息一出之後,引發各界關注,家屬也非常感謝各界的慰問與關心。

家屬表示感謝各界的慰問之外,預計6/5上午舉行追思告別禮拜,送別 Kuhun Sibal田貴芳最後一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8,8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