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6/02
舉重小將未來路 鼓山高中畢業生面臨抉擇
族群: 排灣族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鼓山區    

揮汗苦練,為的是累積公斤的重量,反覆舉起冰冷的槓鈴,就是朝自己的目標前進,這裡是孕育出多位舉重國手的鼓山高中舉重隊。今年暑假有兩位優秀的原住民選手即將畢業,面臨了人生的抉擇。來自桃源區布農族的曾柏恆,去年全中運男子102公斤級總和勇奪銀牌,是學校重點栽培的明日之星,但是,畢業前夕,傳出因為家境的因素,不得不放棄苦練多年的成果,選擇從軍,以穩定的工作來幫助家裡改善經濟。

而來自屏東排灣族的周佩玟,從國小畢業就來到鼓山高中舉重隊,去年全中運及全國總統盃女子71公斤的量級中,展現雄厚實力,一舉奪下金牌,是舉重界看好的一顆璞玉。不同是,周佩玟選擇繼續升學走在體育路,期望未來當上國手,進軍奧運來圓自己的夢。

事實上,很多優秀的基層運動員,都必須面對升學與就業的現實課題。長年在基層耕耘的國家訓練中心舉重教練吳銘通表示,選手到高三階段,是一個面臨最痛苦的抉擇,站在教練立場,有責任義務分析選手的未來,提供選手做出最適合的選擇。

鼓山高中舉重隊執行教練黃淑芬表示,兩位選手都是來自清寒家庭,不論在訓練或比賽當中,都非常努力,也都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學校及家人。雖然兩位選手選擇各自走不同的路,心中難免不捨,不過只要抱持運動員不怕輸的精神,相信都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3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