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9
馬蘭聚會所難驗收 公所:朝解約程序處理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議員方賢仁質詢縣府原民處,指出台東市馬蘭部落更生會館聚會所工程延宕多時,原本預定今年春節就要完工,但如今過了3個多月,仍遲遲無法讓當地族人使用,再加上祭典即將到來,屆時部落族人恐怕又得跟鄰近學校租借場地。

由於時空背景等因素,馬蘭部落聚會所土地在民國55年時,被登記為國防部所有,在歷經取得和撥用等行政程序,族人等了20多年,土地才終於在原民會協助下從軍方手中購回,並從去年開始興建聚會所,而在這之前,部落都是租借學校場地辦理祭儀,讓族人覺得有如無殼蝸牛、無所適從。對於工程延宕問題,市公所指出,主要是因為廠商遲遲未提交聚會所設計變更計畫,內容包括圖騰意象等收尾工程,才無法如期辦理驗收。

市公所表示,目前正與監造單位辦理解約程序,並進一步找尋後續工程包商,預計7月會完成聚會所設計變更,再進行工程收尾,不過,聚會所能否能趕在豐年祭前啟用,市公所無法保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4,4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