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9
南迴電氣化關鍵 多良路段改線工程通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南迴鐵路多良段28號正式改線,改走新高架的鐵道和隧道,長度有2.7公里,而且避開40年老舊下沉的3處危險隧道,行車更安全,這段改線工程,也是台鐵南迴鐵路電氣化,能在年底通車的關鍵。

多良鐵道改線高架後,緊鄰南迴公路,最高高度有24公尺,蜿蜒山邊像條大巨龍,另一側就是太平洋,台鐵施工也考慮旅客的視角,把電氣化電桿都改在山側,讓旅客看海沒有障礙,像是在海上搭火車。

現在在多良觀光車站,遊客也有更長的時間觀看列車通過海岸鐵道的風景。台鐵表示,目前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進度已達92%,預計下半年會加速電線舖設,趕在年底讓全台的鐵道全部電氣化,也更縮短台東到高雄的行車時間,最快只要90分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6,9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