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8
網紅主播訪原文會 經驗交流相互分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Siku(林瑋茜)/Iku Lo’oh(張治平)/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以字正腔圓諷刺口吻闡述兩岸政治,詼諧方式敘述時事議題,做成節目的網路紅人視網膜,深受網友喜愛,也曾經入主華視新聞主播台,對於力求在新媒體時代轉型的原視,他以自身經歷給予建議。

而在網路平台的內容,也建議跟電視上可以有不同規劃。

簡單、快速,讓觀眾馬上理解吸收,該如何做到這些新媒體要素?經營原視的原文會表示,目前有幾大困境需要突破。

除了人才、人力,足夠預算資源跟組織架構調整,也很重要,目前原文會評估,現階段會先在文化行銷部成立新媒體工作組,之後希望擴大為新媒體部門。

除此之外,要吸住網友眼球,創意很重要,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指出,目前看到許多族人經營自媒體,以詼諧方式反諷主流媒體對族人的刻板印象,取回文化話語權,未來或許也能做為部分內容參考,但也強調,身為公共媒體的原視,不能為了要吸引人,迅速取得大量點閱率,而捨去媒體道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2,4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