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8
cuvuq芽劇團辦民族課程 喚醒原青重視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學員們自己動手處理椰子葉,先將梗去除,再切割成20公分長度,接著再以塑膠繩,慢慢綁起椰子葉,金峰鄉cuvuq芽劇團,在嘉蘭部落廣場舉辦的土地民族學院-生活藝術屋課程,有花環編織、刀把編織等,吸引不少外地民眾特地前來學習。

cuvuq芽劇團長 ljaucu 排灣族:
文化的東西,譬如說語言,譬如說工藝,你看了千遍的這一個示範教學,不如動手,從錯誤中去尋找答案怎麼去編。)

這次還邀請土坂部落具有豐富工藝文化知識的工藝師pia來指導,部落領袖及耆老,希望藉由pia的影響力,喚醒更多部落青年,重視自身的母體文化。

cuvuq芽劇團團長提到,辦理這次的課程,除了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排灣族的傳統文化技藝之外,也透過有效的收集整理、組織並記錄,將文化長久保存並傳承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8,2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