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7
史前館更新計畫 5/31起暫停對外服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眾人合力將蘭嶼拼板舟從櫃上下架,宣告博物館改造計畫正式啟動。因應國際趨勢並嘗試創新展示手法,台灣史前館,將從5月底開始全面封館,進行室內、外環境裝修,這也是開館19年來,首次進行館內大改造。

包含常設展廳、室內動線及燈光等空間改造工程,透過改造計畫,館方希望提升館內軟、硬體設施,並全面更新展示內容,而館內展示的史前玉器、陶器與石器等5件國寶及8百多件典藏品,也將下架整飭,並恆溫、恆濕在典藏庫保存。

館長表示,儘管預計封館一年,但教育展示服務不會停歇,期間將以卑南文化公園為基地,打造「打台東客廳」,在9月底前推出共3檔特展及50場主題活動,另外民眾也能透過史前館「考古文物3D資料庫」,從線上接觸珍貴史前文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6,0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