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7
卜蜂說明會台北登場 花蓮民眾北上抗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卜蜂企業在花蓮申請興建養雞場爭議延燒,卜蜂27號下午在台北召開說明會,花蓮居民得知後動員北上場外抗議,堅決反對養雞污染,要求卜蜂離開花蓮。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指出,卜蜂所選定的六座養雞廠址,不僅鄰近水源地,也都分別位在阿美族傳統領域內,為何卜蜂在未告知部落的情況下,逕行準備大型開發?

另一位來自光復鄉馬佛部落青年階層代表Lahok表示,部落從30年前就因養豬場入駐,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因此30年後的現在,堅決反對卜蜂養雞場興建。

針對族人認為財團未依照原基法21條諮商同意規定,就準備進駐開發,企業發言人僅回應,會透過相關機關持續了解,並沒有提出具體規劃。

當地居民怒吼,從花蓮直到台北,綿延超過190公里,為的就是要守住家園,並預計5月30號,花蓮居民將在光復農會廣場集結,走上街頭展現拒絕卜蜂的決心,而卜蜂企業面對如此堅決反彈聲浪,表示預計6月13號,將在地方召開說明會,持續跟地方溝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3,0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