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5
潘小俠攝影集 記錄全台灣各族群作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透過一次次快門,最終完成了這張個人肖像。長年透過鏡頭,記錄台灣歷史人文的攝影家潘小俠,繼2005年推出《台灣美術家一百年》攝影集,再度推出這本集結近一百年間的文學作家造像簿,聚焦全台130位台灣作家、政治受難者作家,以及原住民作家的歷史容顏。

靠著過往從事紀實報導攝影的人文關懷,潘小俠把自己對社會的觀察洞見,「喀擦」一聲!全部顯影在相紙上。這次特別在《台灣作家一百年》攝影集中,規劃出一部「原住民作家」相冊,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正是在蘭嶼結識的夏曼藍波安。

23號,潘小俠帶著新書在台北發表,這本攝影集推出,不僅凸顯百年來,台灣作家的心靈世界,也透過一個攝影家的凝視,帶民眾看見,這群帶著不同故事、走過不同世代,也來自不同族群的作家,為這片土地,留下了一部珍貴的台灣文學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4,7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