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4
同婚專法上路一周年 青年.家長分享心得
族群: 太魯閣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身心發展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自己的個人特質,成為周遭同學嘲笑的話題,也曾經因為性向與同性友人不同,讓蘇翰榕,陷入長期的自我否定。

不過他說,好在有「同路人」姊姊,成為他的依靠,告訴他這樣的不一樣,不是錯誤。

甚至家長都坦然地說,其實早就猜到了!雖然會聽見旁人耳語,但Abuu''u 選擇跟子女站在一起,只因為在好久以前,她曾經在一場教保員的課程中,聽見一個讓她心疼的故事。

儘管台灣在去年此時,立法通過「同婚專法」,但一年後的現在,台灣社會是否有更大的包容與理解,去接納身旁的同志朋友?蘇翰榕的母親,透過自身經驗,鼓勵家有同志孩子的父母,給予更多傾聽和依靠,或許會逐漸打開對性別與愛的想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6,2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