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2
米雅發表繪本"樹上的魚" 繪出阿美傳統智慧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圖書出版  
記者:Iku(張治平)/Siku(林瑋茜)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從主角Lokot山蘇的角度出發,敘述他本是海裡的魚,勇敢踏上旅程走入山林,變成貨真價實的「樹上的魚」,也擁有能力幫助別人,林務局特別選在國際生物多樣性日這天,發表這本阿美族傳說故事繪本。

當初米雅到林務局說故事,沒想到故事會受到如此認真對待,這也是林務局首次以台灣原住民族神話為題材,出版繪本,幕後推手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時,就有說不出的震撼跟感動,因為整個故事精準點出林投Talacay在海岸的生態角色,也在三言兩語間很傳神地描繪了九芎、山棕等植物特徵,故事中的角色相互扶持,更充分體現原住民族互助精神。

未來這本書也將授權斯洛伐克的出版社,翻譯後在歐洲出版,希望讓故事流傳更遠,也讓珍貴傳統智慧走向世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4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