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2
歷年最多! 賓茂國中5生考取丙級技術士證照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熟練的技巧,更換機車輪胎,台東縣賓茂國中學生,今年共有5人考取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成績大放異彩,是歷年最多,5位全都是體育班學生,學生提到,不斷精進自己技能,才能讓未來的路走得更寬廣。

5位獲得證照的學生,其中有一位,也是唯一考取麵包烘焙丙級證照的學生,患有學習障礙,校長表示,這位學生相當上進,對烘焙也相當有天份,不過在學科方面,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這份成果,值得成為他人學習榜樣。

校長表示,國中技藝課程,教育部立場是不鼓勵學生參加技能檢定,希望先朝向試探,發掘孩子興趣,不過,原鄉地區孩子,從技藝實作中,首度得到自信並站上舞台,期望為他們未來創造更多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1,7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