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2
連外道路無預警遭封 高遶部落畫地圖凝共識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Iku(張治平)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看著螢幕上的Google地圖,高遶部落族人你一言我一句指認,要把傳統地名找回來。

這件事的源起要從這個鐵鍊圍起來的封路點,開始說起,桃園市復興區高遶部落5鄰地區居民連外道路,遭到地主無預警封閉,土地爭議糾纏5年,受影響族人再也忍受不了通往家園的道路被封起來,而開始打官司,開庭時,法官也問起族人,在這個地區行使哪些文化權?因此部落族人決議舉辦部落地圖工作坊,凝聚共識。

一看到自己熟悉的地方,80幾歲的長輩們眼睛一亮,興奮地用手不斷比出地圖上所在的實際位置,也強調爭議的那條路,本來就是既成道路,難以理解為什麼要讓他們回家的路這麼遠。

這次部落地圖工作坊,也邀請擅長做部落地圖的人前來幫忙,希望能一起打開回家的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2,6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