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22
滯留鋒面.西南氣流發威 仁愛.阿里山道路傳災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南投縣 仁愛鄉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這裡是嘉義阿里山鄉石棹通往達邦的福山部落下方道路,嘉169縣道約28k明隧道附近,受到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山區雨勢不小,持續不斷的大雨,導致山坡土石滑落,埋沒整個路面,造成交通中斷,鄉公所已經緊急派出人員機具搶修,道路已經在中午之前恢復通行,而在嘉155鄉道來吉段也發生坍方,交通受阻,人員機具也前往搶修中。

另外看到土石泥流現場,南投仁愛鄉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31K,雙向交通中斷,投89線14K處同樣也是滿滿泥流覆蓋道路,阻礙交通,影響到要往返力行、翠巒等部落的民眾,必須改道走農路。

中央氣象局已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屏東縣更達超大豪雨等級,中南部地區仍然需要警戒。

山區雨勢持續,呼籲用路人非必要不要上山,山區民眾出門也要小心確保人車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6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