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19
保障原民權益 法律常識宣導講座蘭嶼登場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為保障原住民族權益,法扶基金會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日前與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合辦在蘭嶼朗島部落宣導法律常識,特別是族人在飛魚季期間所遇到相關傳統文化海域爭議。

原住民族傳統習俗、語言文化及價值觀與一般國民不同,也因此不時發生與現行法規相衝突的情形。以蘭嶼來說,近年觀光業發展快速、觀光產業與文化衝突也隨之而來,這次有了專業律師做相關法規講解,族人覺得相當有收穫。

專業律師也以知本光電開發案以及王光祿獵槍案等其他族群所遇到的法律問題為例,希望可以為族人提供法律途徑,解決當前所遇到的法律問題。族人也呼籲政府部門高度重視原住民族權益,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揭示的原住民司法人權保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6,1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