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18
主梁破損嚴重有崩塌之虞 比林溪橋封閉禁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從橋面上這樣望過去,並無特別之處,但是再換一個角度來看,整個主樑混凝土大面積破碎,鋼筋外露、斷裂,上部結構嚴重損壞,畫面相當驚悚。

這座位在苗栗南庄東河村的比林溪橋,是通往鹿湖部落的重要橋樑,上月經苗栗縣政府委託廠商巡檢,發現整座橋其實搖搖欲墜,讓縣府趕緊喊封橋,避免發生憾事。

原鄉的交通緊繫著當地產業發展,鹿湖部落居民以耕作甜柿、及紅肉李等作物為主要經濟來源,這座橋便是輸送作物的重要道路,難以想像居民過去就這樣行經在隨時會崩塌的橋上,東河村長因此希望相關單位能趕緊協助,縣府則回應目前已著手申請經費中。

鹿湖部落居民可以說是命運多舛,唯一的連外道路-301農路,從前年2月底大面積崩塌後,全仰賴一條便道通行,但仍不斷傳出崩塌消息,現在連通往部落的橋也不安全,只能期盼相關單位能給予地方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不再險中求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2,8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