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18
台灣史懷哲徐超斌罹癌 治療後開始上班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一句超人即將再次起飛,徐超斌宣告自己強勢回歸工作岡位,也希望擔心他的人能夠放心。

有超人醫師之稱,又被譽為台灣史懷哲的徐超斌,目前任職於部立台東醫院,但日前深夜,他卻突然在個人臉書發文自曝罹癌,文中開頭就寫到:今年的生日恐怕是最特殊也最令人難忘的一年了,身體出現了抗議的警訊,於是前去耳鼻科做簡單的檢查,卻意外發現居然是鼻咽後壁惡性腫瘤。一夕間從醫生變成了病人。

歷經3個月治療,徐超斌身體狀況恢復良好,但這已是他二度患重病,早在2006年時,他就因過勞腦中風,導致左半身癱瘓,如今又疑似因為積勞成疾,也讓長期仰賴他的病患感到心疼。

即便身體已亮起紅燈,但徐超斌仍舊對故鄉南迴地區醫療掛心。回顧徐超斌為偏鄉醫療一路以來的努力,現年53歲出身達仁鄉的他,被當地居民稱為超人醫師,2002年返鄉服務,2010年創建南迴健康服務協會,2012年開始募資籌設南迴醫院,期盼能繼續守護偏鄉居民,彌補醫療網缺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9,6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