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委員會    2020/05/17
巴西原權領袖染疫過世 部落成員齊送別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tjuku(高孟璟)/許家榮
地點: 其他  

巴西亞馬遜的科卡馬(Kokama)部落族人,14號聚集在因確診武漢肺炎而過世的原權倡議者,更是部落領袖-Messias Kokama 的喪禮,送她最後一程,事實上,科卡馬(Kokama)部落在四月初,就傳出第一起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面對毫無作為的政府,來自亞馬遜維托托部落(Witoto)的女護士桑托斯,自願站到前線,從疫情爆發開始,利用Whatsapp建立群組,追蹤疑似病例、提供患者基本藥物。巴西境內有85萬名原住民族人,在醫療體系不堪負荷情況下,只能靠著民間自主動員,守護部落健康。

而在拉丁美洲染疫率第二高的秘魯,普諾州烏羅斯(Uros)島上族人,也發出求救訊息。

的的喀喀湖畔居民,靠觀光旅遊業維生,族人希望政府儘快提供醫療跟經濟支援,根據外媒報導,秘魯社會健康保險局表示,將在與巴西接壤的烏開雅利(Ucayali)首府普卡帕(Pucallpa),打造可容納100張病床的方艙醫院,預計三周內就可運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9,1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