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15
堪稱史上任期最久原民會主委 夷將談心境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站在隊伍最前方,曾經擔任原運總指揮,還因此入獄服刑的夷將‧拔路兒,堪稱是史上任期最久的原民會主委,已經超越歷任任期最長主委-華加志的3年11個月任期。

其實夷將‧拔路兒2007年時,被當時行政院長張俊雄延攬入閣,擔任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後續歷經政黨輪替,總統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後,任命的第一位閣揆林全,又再度拔擢夷將‧拔路兒當原民會主委。

民進黨在總統蔡英文的帶領下成為執政黨,也在國會取得多數席次,完全執政下,又有了總統道歉及原轉會的設立,幾乎可以說是利於原住民族政策推動的最好時代。

這段期間的原住民族政策進展,在文健站、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都市原住民的居住權益都大有突破,不過最難解的土地議題,還是面臨多方聲音,眼看蔡政府的第二任期將展開,原民會又該如何面對?

這四年來,原住民族權益向前邁進,下一階段,蔡英文總統曾經承諾的恢復平埔族群身分與權利,仍需要履行承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8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