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14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放寬申請 離島.原民不限資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就業服務、工作權益、社會關懷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北市 汐止區     新北市 三重區    

疫情延燒衝擊各行各業,政府祭出多種紓困方案,而「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也放寬原住民族地區工作機會,不限資格都能申請,但也有都市地區的族人表示,工作地點離家太遠,只能放棄申請。

而負責新北桃地區的原民就業服務專員也提到,有些都會區族人向住家附近投擲履歷,卻被分配到較遠的區域。

對此勞發署創新中心主任回應,目前仍在盤點各部會提出職缺額,並計畫跟原民會合作,持續開發都會區職缺。

目前安心即時上工釋出上萬職缺,供有需求的民眾選擇,度過疫情非常時期,不過要如何更貼近民眾需求,都還有賴政府的應變對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1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