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13
卜蜂擬花蓮建養雞場惹議 縣府暫緩相關進度
族群: 太魯閣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卜蜂企業預計在花蓮設置六處養雞、蛋雞場爭議不休,花蓮縣政府決議「暫緩相關進度」後,卜蜂企業13號召開說明會, 提出場址並非在水源區、也並非位在土石流警戒區,而飼養方式則以水簾式,進行環境控制除去異味,同時將以最高規格的方式來飼養。

不過現場有記者追問,卜蜂去年發生廢棄物處理不合規定事件,要如何取信於民?

另外,針對卜蜂指出養雞場址預定地,並非位在水源區或土石流警戒區,居民認為依然鄰近水源地,由於雙方認知有差距,卜蜂允諾會積極跟地方溝通。

即時不斷允諾會雙向溝通,但場外仍有一群人拉著白布條、舉著抗議板,而他們正是受影響的當地居民,遠從花蓮動員北上陳抗,痛批卜蜂根本毫無誠意。 

另一位家住壽豐樹湖村的居民更強調,養雞預定地就在他家隔壁,認為企業為了利益,枉顧居民生活品質。

企業、居民隔空交火,雖然卜蜂不斷強調,將拿出最大誠意跟地方溝通,不過至今仍未給予協商期程,而縣府研擬「養殖業汙染管制自制條例」,是否能為地方發展與環境永續取得平衡,也都考驗地方政府的應變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8,4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