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11
楊翠被提名促轉會主委 掀藍營立委質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其他  

才遭到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直言,要對促轉會新任人事案投下反對票!同黨立委廖國棟跳出來緩頰,說站在原住民族觀點,還有許多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案件尚未完成,仍有持續運作的必要。接著廖國棟再舉原轉會土地小組的階段性成果中,已分別完成林務局、台糖公司和退輔會,當初取得土地的3大關鍵報告,認為促轉會未來一年,也應當藉著實質調查權,承接起原住民族土地轉型正義的釐清工作。

包括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針對同一議題,認為促轉會未來涉及到原住民族土地轉型正義議題,如果有需要進入立法層次,建議可以在最終的促轉會總結報告中,提出相關草案。

楊翠也補充,就目前原住民族土地調查部分,雖然原轉會不具有法定職權,但促轉會願意合作配合。最後,委員會經過將近4個小時的詢答,召委周春米裁示,本案將按審查報告,提請院會公開表決同意,不用交由黨團協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4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