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11
原民咖啡學院誕生 馬荖漏4族人獲認證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技職培訓、飲食烹飪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族人特別展現手沖跟虹吸式咖啡沖煮法的技術,並簡報說明對於咖啡的發現,並在由理範時尚技藝全球學院院長頒授由教育部認可的國際IOCPA證照。

授證當天,理範時尚技藝全球學院也特別跟族人經營的咖啡工室簽訂契約成立花東分院,未來要培育更多專業的咖啡技師,並特別任用剛授頒咖啡碩士大師證的族人蔡彧擔任分院長。在台十一線從事咖啡產業都已多年,深入專研咖啡知識跟技術的分院長蔡彧表示:世界上的好咖啡,都是從種植後加上後製,才會呈現許多不同風味的咖啡,台十一 線有納離子,種植跟後製、烘豆學只要非常精準,就會產生風味非常好的咖啡。

理範時尚技藝全球學院花東分院,成立後將規劃辦理咖啡技師、講師、專業經理人等課程訓練班,每班都將只招收6名學員,課程內容有田間管理、吧台訓練、烘豆、杯測等教學,並由取得證照的族人擔任講師。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5,8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