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07
排灣"手文"登文資保存遭拒 立委盼放寬標準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法律政治、文化慣習、生命禮俗、法規資訊  
記者:tjuku(高孟璟)/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文化部106年訂定原住民族文化資產處理辦法,個人或是團體,必須會同原民主管機關現勘、辦公聽會等程序,列冊登錄再進入審議,立委伍麗華指出登錄程序過於繁複,有些文化資產凋零速度,趕不上保存進度,甚至有鄉公所申請文資登錄保存,卻吃了閉門羹。

伍麗華建議,先放寬登錄標準,再進行繁複的保存管理計畫。立委鄭天財也以台東成功的宜灣教會為例,希望文化部會同原民會現勘,了解歷史建築保存情形。

立委高金素梅則質疑,文化部所提前瞻計畫12億預算,只有近1億編給原住民族,經費實在太少。

高金素梅強調會支持文化部第二波前瞻計畫,但必定會嚴格審視預算,希望文化部儘快偕同原民會,實際下鄉跟族人討論如何有效保存原民文化資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1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