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01
整潔市容幕後大功臣 清潔隊連假不打烊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工作權益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維護市容整潔,Temi Abu一做就是15年。套上手套,拿起抹布,準備將轄區內的垃圾綁袋,在防疫非常時期,如果碰上民眾亂丟的口罩與貼身物品,收完就得立即消毒。

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要把所到之處打掃乾淨、不留汙點,是Temi從事台北市清潔隊工作最大的任務,也是成就感來源。她熟練地站在崗位上,協助夥伴指引車流,除此之外,包括收垃圾、挖溝渠到清除大型垃圾,都難不倒她,因為在她的成長過程中,一直有一位學習楷模。

談起媽媽,忍不住落淚,Temi說,做這份工作是對母親的思念。儘管每天得跟垃圾為伍,而且清晨不到6點,就要到分隊報到,有時碰上跨年、颱風天或農曆年節,隨時待命的他們,必須加班值勤,但Temi不曾喊苦,因為她始終認為,這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洗去疲憊,結束清掃的一天,還有許多像Temi一樣的清潔隊員,儘管在屬於勞工節日的這天,他們依然默默為你我付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9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