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5/01
KeepGoing前進原鄉 開辦假日運動教室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tjuku(高孟璟)/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宜蘭縣 宜蘭市     新竹縣 五峰鄉    

泰雅族體育盛事「泰青盃」,每年聚集熱愛籃球族人交流,而桃園復興小烏來部落,也因為「KeepGoing 繼續前進」開辦的「假日運動教室」,首次組隊踏上「泰青盃」賽場。

而其實「KeepGoing 繼續前進」團隊的成立,始於一個無意間看到部落孩子身上的菸疤。

陳慧勳靠著曾擔任職涯規劃師的敏銳度,察覺到家庭問題對部落孩子的影響,跟對退役運動員的關注,於是KeepGoing 團隊展開Sports For Hope 假日運動教室計畫,牽起看似有問題卻又沒有交集的兩方。

計畫選定部落後,就會進行為期8週籃球訓練課程,第一站從新竹五峰開始,目前已累計8站,在第3站桃園復興小烏來部落的課程經驗,給了學員跟教練極大的震撼

而8週籃球訓練課程,帶給學員跟教練雙向信心支持,效益更超過團隊的原先想像。

而現在團隊更跨足假日族語幼托計畫,也有越來越多認同理念的新血加入。

KeepGoing 團隊還有一位共同創辦人,就是陳慧勳的妹妹陳寶英,主要負責對外公關聯繫,談到對團隊未來發展想像,她說希望有更多有志一同的原住民族青年加入。

KeepGoing 團隊抱持為原鄉部落盡一份心力的初衷,背後還有更遠大的願景,就是帶著族人青年一同關懷世界其他角落,期許他們能不畏艱鉅挑戰、壯大團隊,就如團隊名字,Keep Going、繼續前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0,2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