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30
配合"星空音樂會" 海端鄉公所修枝惹民怨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走進海端鄉布農文物館,原本應該是綠意盎然的廣場,但周圍一整排樹木卻是光禿一片,10多棵3層樓高的小葉欖仁,全都沒了枝幹,這讓當地居民看傻了,表示外觀看起來就像斷了頭。

十多年來頭一次看到樹木被修成這樣,當地居民非常不解,表示文物館是當地布農族人舉辦祭儀或大型活動的重要場所,這樣的修枝方式,不僅影響觀瞻,未來也無法在樹下乘涼、躲太陽。

對此,鄉公所回應,是為了讓星空活動更完善,避免樹枝阻礙民眾「看星星」。

配合縣政府6月舉辦的星空音樂會,鄉公所在民代及縣府會勘後,決定針對廣場周邊的小葉欖仁樹進行修剪,希望提供民眾最佳的觀星視野,但這項說法卻讓居民難以接受。

利用夜晚無光害的環境優勢,希望營造地方觀星亮點,儘管公部門立意良善,但作法卻未顧及居民感受,對此,鄉公所坦承疏失,強調未來會與族人做好溝通說明,避免爭議再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2,6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