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30
文化健康園區啟用 振興部落祈福迎落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發展、傳統信仰、歲時祭儀、醫療保健、藝文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池上鄉    

落成啟用典禮,部落Kakita''an特別率領與會來賓、部落族人向祖靈獻上感恩,隨後舉行剪綵儀式,振興部落文化健康園區正式啟用。

為了提升照顧部落長輩的生活品質,並打造友善環境,縣府特別向原民會爭取前瞻計畫,在縣內打造6處文化健康站示範點,振興部落是最早完工的園區。

原民會共補助1,270萬元經費,規劃整建具有保健區、課程活動區、老幼共學、共耕區、體適能活動區的「振興文化健康園區」,妥善運用周遭環境空間,創造共耕共食共享的環境,以及整合教育、衛生資源。

部落文化健康園區,希望為部落長者提供簡易健康照顧、營養餐飲、文化傳承、活化腦力等延緩老化活動的空間,要造福更多的部落長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9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