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29
遊澎湖畢旅遇疫情喊停 新樂國小畢業生感失望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身心發展、醫療保健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 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聽到等了6年的畢業旅行被取消,新樂國小畢業生按捺不住失落情緒。因為對於原鄉學生而言,國小唯一一次畢旅,是他們過去努力表演募資、手作義賣,才籌措而來的畢旅費用,原本預計4月,要讓孩子搭乘飛機到澎湖,享受海洋風情,沒想到現在碰上武肺疫情,計畫都被打亂了。

校方知道學生都很失落,因此轉而將原先募款金額,規劃在6月畢典前夕,進行一日「李棟山登古堡」行程,探詢泰雅族歷史古道,也當作所有畢業生在邁向國中階段前的成年禮。另外像是桃園復興區的介壽國中,雖然畢旅早在去年12月辦理完成,但校長傅美琴還是提到,復興區學校受到疫情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將在5月底舉行的11所原鄉小學聯合畢業旅行,今年還是決定取消了。

儘管很遺憾!但因為原鄉學校的畢業生人數不多,基本上畢業典禮,依然能夠如期舉行,只不過要以何種方式、是否設有親友觀禮人數?都還有待各校進一步研擬。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5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