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28
原文會9影音作品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獎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美國休士頓國際影視展,長年致力發掘各種形式,傑出獨立影視作品及製作,每年吸引全球數千電影人提交作品參選,也堪稱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獨立電影節。官方17號公布得獎名單,也包括來自台灣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的9支參賽作品。

當中,原文會十周年短片,獲得最佳企業形象白金獎,為最高榮譽,藉此提升國際能見度,進行文化傳播重要任務。

而前年以巴克力藍的夏天,也得過金獎的原文會節目部,這次有6支作品,脫穎而出。近年來,也針對節目屬性,調整得獎策略,前進各大國際影展。從節目節掌握度、族群文化認識、自然環境與國際議題了解,透過戲劇、紀錄片與動畫呈現,凸顯族群主體性,並實踐在地國際化。

受到疫情影響,無法組團前往美國領獎,但興奮的情緒不減。未來也會不斷參賽,並與國外導演進行交流,讓作品繼續得到國際的關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5,2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