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27
河道整治掀爭議 布拉旦部落提出訴求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三棧溪河道整治工程爭議引發各界關注,布拉旦部落族人提到,河道工程在事前,都不清楚施作目的、期程及工法,而是在大型機具進駐後才知道有工程要進行,引發當地族人強烈不滿。25號晚間布拉旦部落召開說明會議,要求鄉公所及縣府相關單位出席,希望未來能夠徹底改善。

針對三棧溪河道整治工程,部落族人提出4項訴求:公所務必監督工法以確保汛期部落安全、部分土方移到三棧橋下游,但大顆土石原地保留、評估三棧橋安全係數及聯外道路墊高以及核撥兩年護溪措施相關經費。縣府也承諾未來將成立溝通平台,彙整在地族人、官方學界等多方意見,研擬適切在地需求的治理政策。

由於三棧溪河道整治工程第一階段已部分完成,原有護溪樣貌已受到不同程度破壞,公所表示,日後會再召開說明會議並邀請相關單位和在地族人溝通,進行後續工程,讓部落安全、交通議題以及護溪措施同時並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3,7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