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4/25
巴蘭市集規劃簡陋 影響遊客觀光品質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巴蘭農夫特色市集,位在仁愛鄉的交通要衝,是遊客上山下山的必經之處,但市集的規劃相當簡陋,看過去跟周遭的好山好水,形成視覺上的落差,再加上沒有公設,很難吸引遊客駐足。

在經過地方民眾長期的反映後,南投縣長日前也到現場實地會勘,表示將以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核定的600萬元經費中,先動支75萬來鋪設水泥,同時興建排水溝及公廁改善環境,將來也規劃要在原地興建,結合商場、遊客中心以及停車場的綜合大樓。

縣府表示,巴蘭市集為原保地,但已向原民會接洽來申請有償撥用,在取得所有權後,規劃預計挹注2億元的經費,在原地興建至少4層樓的多功能商場,希望逐步提升仁愛鄉在發展觀光產業上,具有國際水準的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3,956 次